我很怕熱

 

一熱身體就抗議

 

所以這個夏天尤其難過

 

但我又一直想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這對從小奉行〝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為座右銘的我

 

是個極具艱難的任務

 

所以我不斷嘗試適合自己的運動

 

持續不斷地在更改

 

去年冬天

 

算是維持運動習慣一段短短的時間

 

但天氣一變熱就破功了

 

所以夏天

 

改成不在戶外活動

 

改在室內運動

 

並且每隔幾個星期

 

就會衝去游泳池

 

愉快的泡水兼做些有氧

 

最近運動習慣算是維持得不錯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因此我歸納出幾個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的原則

 

一、一定要適合自己不要勉強

 

    即使運動強度不強

 

    也不要想說這樣沒效

 

    願意持續運動才是最重要的!!

 

二、一定要傾聽自己的聲音

     

    自己感到討厭的

 

    一定持續不久

 

    如果非做不可

 

    就要想辦法變喜歡

 

三、一定要順應自然(季節、天氣)、生理狀態

 

    最常碰到雨天就給自己不動的藉口

 

    後來買了跑步機

 

    從此少了一個理由

 

四、跟其他的習慣配合

 

    我是急性子

 

    要我只運動

 

    我會一直倒數時間

 

    覺得時間過很慢

 

    但如果配合想看的電視節目

 

    就會覺得時間過很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慣養成 運動
    全站熱搜

    花茶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